Skip to content

關於圓緣

創會理事長 曹晏華(常務理事)

 首頁 > 關於圓緣 > 創會理事長的話

小額慈善細水長流

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的行善設計

圓緣會緣起於民國99年9月好友每月固定餐敘席間,希望能餐費加碼以提撥 500元作捐贈,歡樂之餘也能為社會略盡棉薄之力,更能成為我50歲別具意義的里程碑。此舉深獲湯發鉅博士及席間好友贊同,開始每月也多付些小額善款做為慈善基金,等於開始試行按月每人捐500元一起做慈善的行動。持續了兩年逐漸凝聚共識,於101年9月成立「社團法人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正式展開推廣「人人及時行善、每人按月定期500元小額捐款、集資十人認養一間身心障礙教養院」的定額資助善款之慈善推廣模式。

以人人付得起的細水長流行善方式,強調「勿以善小而不為」,推廣小善款發揮滴水穿石的良善影響力。10年來,每個月帶動百人小額捐款方式,積沙成塔,累積捐出上百萬的善款,出自各行各業小角落,攜手共構做的事不輸一個大慈善家。但要維持每月百位會員捐助不斷並非易事,時時需要多些名譽顧問額外贊助每年兩萬元,鞏固長期認養教養院小額善款的慈心善行會務推動。

鼓勵持續推廣慈善志業不能等待的初心,除了拋磚引玉養成長期付出行善的習性,也透過送愛到教養院做志工服務陪伴長期一起認養的老憨兒,感受施比受更有福的善心善念。每月舉辦公益講座充電,陸續新增小圓緣語時間分享交流慈善初衷,創辦人以圓緣真語、理事長李玉嬋教授以嬋說心語凝聚共識,激勵一起謙沖自省,實踐圓緣會「追求圓融圓滿的人生、建構優質圓善的人文、發揮珍愛真愛的精神、實踐回饋公益的社會」的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