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圓緣

湯發鉅創辦人

首頁 > 關於圓緣 > 創辦人的話

以愛助礙、以愛合力、以愛為師

點亮幸福共好台灣


       從求學歷程可以知道創辦人是以學無止境努力精進而成為博學多間之人。一路從建國中學、清大化學系、跨足鑽研東吳法律研究所、再跨領域獲極拿到哈佛心理學博士學位,足以說明其好學且精益求精的精神,不僅豐厚了他個人博學多元的學識涵養,更讓他從家庭到事業的人生道路一路順迷發展,努力發揮所長貢獻社會的美好生活人人稱羨。
       直到民國91年右眼模糊,經醫師診斷得了原發性視網膜剝落,開始看不清楚世界,這時還抱持積極樂觀想法,願意嘗試換種角度改用心眼去感受這世界。沒想到過了兩年因胃部劇痛發現得了大腸癌,手術及半年化療後,感恩慢慢復原,接二連三突發的生命轉折與無常,開始深思人生意義,此時蔣中正總統說:『生命的意義,在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這句話,在創辦人心中停留許久⋯,加深著如何創造有限生命更大意義造福社會的作為。
在一次朋友聚會中,與曹晏華創會理事長聊到如何讓生命更有意義,很贊同創辦人行善多年捐助很多公益團體的作法,於是開始邀請更多人一起推廣慈善讓社會更溫暖的理念,這個攜手點燃社會上人人心中慈心善行種子的願望,就從民國99年起開始萌芽成長,101年社團法人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設立許可,正式展開人人都能行善點亮社會每個角落的人心改造工程;並制定小額捐款攜手合資承諾長期持續助人的設計,讓人體會團結行善力量,並設計月例會聚會講座進修以持續精進人人心中愛的火苗,更願意推廣更多社會角落去激勵更多人一起付出善行,激起更大良善循環,齊力點亮社會。
起心動念創辦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寫下會歌以圓融、圓善、真愛、公益為宗旨。期盼廣結越來越多善緣,如果人人響應「以愛助礙」推廣慈善都從自身做起「以愛合力」認養身心障礙教養院,推廣全台片地開花「以愛為師」,積功累德、斷惡修善,點亮幸福共好社會境界!
創辦人親自出席圓緣會每次月例會與志工服務日活動,一次次以身作則之外,更用一次次的「圓緣真語」時間,勉勵會員斷惡修善、積功累德,一步步將善心善行推廣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