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關於圓緣

李玉嬋理事長

首頁 > 關於圓緣 > 理事長的話

百人慈善家送愛到教養院

陪老憨兒無筆彩繪-以畫代花讓愛循環

以愛合力成大慈善家的設計,是台灣圓緣慈善推廣協會集結會員小額善款,長期捐助身心障礙機構助老憨兒的創意行善作為。十年下來,以全志工社團的規格累積百人行善不輸一大慈善家影響力;感動著玉嬋勇於接任理事長任務,以愛接力,持續推廣慈善,期盼多一位新會員多一位行善行動派,集氣溫暖社會角落。

啟動這樣的社會慷慨助人風氣,正符合世界各國強調的幸福感元素。來圓緣會,總被各行各業升斗小民或高層精英不分彼此攜手推廣行善的氛圍感動。出錢長期認捐之外,休假不放假,一起共乘組隊送愛到教養院;與老憨兒同做美食、同歡唱、同作畫的志工服務日,點點滴滴刻畫出台灣最美的風景:圓緣人。

有感於圓緣會長期認養捐助的教養院生多邁入中高齡,物資永遠填不滿老憨兒內心渴望被愛的心靈。希望落實愛心友伴長期認養行動,啟動百人親送愛心到教養院,成為老憨兒最佳好友。因而轉以無筆彩繪陪伴老憨兒一同戲墨創作畫。除了帶動志工與老憨兒直接親近接觸以發展結為好友的可能;竟然在無關智能的彩繪藝術創作裡,發現另類同樂的心靈美感交集;也聯合創作出可供義賣的自力更生作品。協助裱框之後,化身「以畫代花之愛心環保賀禮」,讓更多人知道,老憨兒也有產出善的超能力。如此以愛合力,共創以畫傳愛的意境,感動人心!

「聰明是天賦,善良是選擇」。感謝選擇與圓緣會一起長期小額捐款認養老憨兒的好友們,一起以愛助礙體模「成道非由施錢」,以愛合力成就「一群人的夢想」走更遠,以愛為師讓愛循環流轉。